汽车塑料件的修复有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划痕修复方法:

1、汽车表面的深的或浅的划痕总是相伴产生的,划痕深浅的区分是由划伤部位是否露出底漆而分的,露出底漆即称为深划痕,否则称为浅划痕。若出现深划痕,其金属裸露处很快会产生锈蚀并向划痕边缘扩展,增加修复难度。目前油漆划痕修复的最基本方法为;

2、漆笔修复法。用相近颜色的漆笔涂在划伤处即为漆笔修复法。此法简单但修复处漆附着力不够,易剥落而难以持久;

3、喷涂法。采用传统补漆的方法来修复划痕。缺点是对原漆伤害面积过大,修补的时间过大,效果难尽如人意;

4、电脑调漆喷涂法。结合电脑调漆并采用新工艺方法的深划痕修补技术,这是一种快速的技术修复,但要求颜色调配准确,修补的面积尽可能缩小,再经过特殊溶剂处理后,能使新旧面漆更好地融合,达到最佳附着。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刮花不是很严重的是可以修复的, 可以用好威汽车内饰塑料翻新底漆高黏贴力,容易施工,能附着于各类汽车塑料件上,使用时不用稀释。如果面积不大,采用小锉刀或砂纸打磨光滑去毛刺,用原子灰或工业用的耐磨涂料如“铁泥”(一种修复金属的凝固后如铁一般硬度附着力非常好)刮平用点师傅类型的漆补上去。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用好威汽车内饰塑料翻新底漆高黏贴力,容易施工,能附着于各类汽车塑料件上,使用时不用稀释。用途是修补车身塑料件时,增加塑料件与塑料漆膜间的附着力,防止掉色和好威汽车内饰塑料翻新改色漆(油性)具有较强的遮盖力和附着力,耐摩擦、耐化学性等,同时颜色鲜艳,手感爽滑不黏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