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节温器多少钱一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节温器只有更换的需要看你是哪一款车了,如果好更换那么工时费就便宜一些一般更换下来大概需要更换五六十到一百左右具体价格以当地价格为准:

1、汽车节温器的作用是使发动机不至于过冷。比如说,在发动机正常工作以后,在冬天开速时,如果没有节温器,发动机的温度可能会太低。这时候,发动机需要暂时终止水不循环来保证发动机温度不至于过低;

2、节温器根据冷却水温度的高低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水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的散热能力,保证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

3、节温器必须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否则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如节温器主阀门开启过迟,就会引起发动机过热;主阀门开启过早,则使发动机预热时间延长,使发动机温度过低。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车型的大概在三四十左右,具体要看什么车的价格都不一样的。节温器的检查方法在温度可调试恒温加热设备检查节温器主阀门的开启温度,全开温度及升程,其中有一项不符合规范定值,则应更换节温器。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产的三百左右,进口的要七百左右,再算上人工费大概二百元,汽车使用的节温器主要是蜡式节温器,据资料介绍,蜡式节温器的安全寿命一般为50000km汽车行使里程,因此要求按照其安全寿命定期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