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舱盖板贵不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舱盖板价格:

1、这个建议你加装一个钛合金的,价格便宜,经济实惠,在300左右,可以有效的防止拖底时损坏油底壳;

2、水冷循环系统,通过水泵带动发送机水套、管路、水箱散热器里面的防冻液循环流动,带走热量,保持发动机温度在允许范围内;这一过程是最重要的散热;

3、机舱冷却系统,通过散热器、机体向外界散出热量;到了机舱冷却这一级,主要的散热面是水箱散热器,散热效果由车辆行驶产生的风压(所谓撞风被动散热)、电子扇或硅油风扇吹动气流(所谓主动散热)来决定;

4、发动机舱盖理论上也具有一定的散热作用,但远远不是主要途径,试想如果机盖成了主要散热板,温度将会很高,舱盖表面的油漆很快会干裂脱落。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还得看车型,如果是新款的车,发动机护板都是用合成纤维做的,奥迪Q5的是1600一块,奥迪A4L,A6L的价格也差不多这样。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是指发动机下护板吧,维修厂价格大概在三百多块钱左右;地区不同价格可能会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