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审验教育怎么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在网上学习,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网上学习教育课堂全天开放,换证办理流程如下:

1、携带身份证原件、驾驶证、2张1寸照片、体检合格表、体检表右上角附照片1张;

2、把证件和照片、体检表都可以交给工作人员,然后等待领取新的驾驶证;

3、更换驾驶证可以提前90天进行,合理安排日期,别过期了;

4、驾驶证年审前,要查询一下有没有违法记录,有违法记录要先处理掉,否则不会给年检的。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在网上学习,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网上学习教育课堂全天开放,符合条件的驾驶人无需在工作日专程前往车辆管理所参加审验学习班,只要有一台安装有摄像头并连接互联网的电脑,即可在家自主完成审验学习,学习中途还可选择暂停,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即视为有效。驾驶人完成网上学习后,车辆管理所将在1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并在1个工作日内录入审验结果。驾驶人可选择在有需要时自行到车辆管理所领取审验学习证明,也可选择通过邮政送递。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A1、A2、A3、B1、B2驾驶证审验时,应当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不少于半天时间。《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一条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以及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审验时应当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对交通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身体条件不符合驾驶许可条件的、未按照规定参加学习、教育和考试的,不予通过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