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总泵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总泵工作原理:

1、首先是运用了帕斯卡定律:不可压缩静止流体中任一点受外力产生压力增值后,此压力增值瞬时间传至静止流体各点;

2、当总泵活塞在脚踏板的作用下,使活塞前面的流体(液压油,一般都跟刹车油通用)受力,流体便将这个力通过油管以相同的大小传导至分泵活塞,使分泵活塞运动推动顶杆,顶杆再推动和离合器的分离杠杆,实现离合器的分离。当踏板松开后,总泵活塞在活塞回位弹簧和分离杠杆的反作用下回到原位,离合器重新接合;

3、为了节省脚踏用力,现代汽车多数又设计上助力器,轻微用力便可实现离合器的分离。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总泵,分泵,相当于两个液压缸。 总泵上有进出油管,分泵只有一根管。 踩下离合器,总泵的压力传输到分泵,分泵工作,分离拨叉将离合器压盘及片脱离飞轮,这时就可以开始换挡。 松开离合器,分泵停止工作,离合器压盘及片和飞轮接触,动力传输继续,分泵的油回流进油壶。 当换挡困难,分离不彻底时,需要检测离合器总泵,分泵有无渗漏油现象,有问题及时解决,降低磨损。 其他做相应检查。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是机械拉索式离合器的话,之前的朋友已经替你解答;如果是全液压式,用的是常接触式分离轴承,那么原理与之前差不多,但构造完全不同,是将离合器分缸与离合器分离轴承合并在一起的,没有分离杠杆和拉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