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油门怎么配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油门的配合方法:

1、正确的油离配合要结合车速进行调整,起步阶段将挡位置于空挡,着车后踩下离合器踏板,将换挡杆挂入1挡,慢慢松开离合器,配合油门,启动汽车;

2、注意踩离合器踏板时必须踩到底,在缓慢松开离合器踏板过程中感觉车身的抖动和移动趋势时再缓慢加油,继续慢松离合,脚上力度控制好,直至彻底松开,车辆就会自然而然地平稳起步;

3、车辆行驶换挡时如何油离配合也是需要注意的:随着车速的增加,留给驾驶员的操作时间会呈反比减少,也就是说在抬离合时动作一定要快。同时,为了保证换挡操作顺畅,油门也要控制好,不要猛给油;

4、比较理想的状态是在换挡过程中随着车辆行驶速度的平缓提高,进行加挡操作。同样的道理,在减速降挡时要先适当制动,当车速合适时再踩下离合器踏板进行减挡。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是急刹车或者是停车就离合刹车一起踩,因为踩离合的时候发动机的动力就不会传动到动力轮上从而使刹车更容易,但是如果是正常的减速,轻点刹车效果就可以了 。离合器一般的不用猛踩,轻轻踩一下效果就可以了不需要那么狠,其实轻踩和猛踩在有助力的是一样的效果,只要你把它踩到位了就可以了,至于配合 : 一挡踩离合的同时松油门同时换挡,确认推到位的同时踩油门松离合就可以了 。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动力经离合器传到车轮,反应到离合器踏板上的距离只有lcm左右,所以在踏下离合器踏板、挂入挡位后,抬起离合器踏板至离合器摩攘片开始相互接触时,在这个位置脚要停顿一下,同时加油门,待离合器片完全接触后再完全抬起离合器踏板。低挡换高挡时要以迅速敏捷的动作,先踏下离合器踏板,同时放松油门踏板,并随即将变速杆换入空挡位置,迅速抬起离合器踏板再随即踏下,同时将变速杆换入高一挡位置,抬起离合器踏板,同时加油门, 待离合器片完全接触后,再完全抬起离合器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