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c1几年一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c1已经取消年审了,改成了换证。驾驶证换证注意事项:

1、换证前要确保处理完违章等情况,缴纳罚款,扣分清零后才可换证,否则车管所不予以核发;

2、如果在驾照有效期里,有任意一次记分周期记满12分的,将不能换发有效期更长的驾驶证;

3、如果驾驶证过期不到一年,那么换证仍按正常流程办理;

4、如果驾照到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的,驾照注销,不过可以通过科目一考试来办理换证;如果过期三年以上的,驾照作废无法换证。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驾驶证不需要固定参加年审,只在特殊情况下需要参加审验,如果没有发生特殊情况,到期前90天内到车管所申请换证即可,换证时参加审验。c1驾驶证已经不需要年审,据相关规定,取消了机动车驾驶员定期审验制度,全国统一6年体检换证即可。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年审,是有效期满换证。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C1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