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车道怎么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车道的位置是不一定的:

1、一般的小收费站,最内侧车道是ETC车道,比较大的收费站就不一定了,一切以收费站的实际设计为准;

2、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

3、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高速出入口有明显的etc提示牌的,你只需要行车速度降到20码左右,还要跟前车保持好距离缓慢通行即可。ETC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使用计算机联网技术还有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入高速通道,你就可以看到一个etc标记的路口通道,然后速度降下20以内,缓慢通过。ETC的意思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装了ETC车载器的车使用的,使用了电子收费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