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有什么流程及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的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如下:

1、熟悉各种灯光的打开方式并牢牢记住。做到听见时心里已经知道如何打开,熟记可能出现的灯光,听见对应的情况,就要知道是打开什么灯,下一个驾考宝典调节到科目三听语音自己模拟灯光考试或者让教练帮自己念着多练习;

2、实际操作路考方面需要先和教练去实地练习,熟悉考试的路线和每条路线的考点以及需要做到的注意的,包括什么时候加速什么时候减速什么时候换挡什么时候转弯都做到心里有数,还有突发情况处理,比如直线行驶时前面有车不能换道应该怎么做,红路灯口时间不够怎么停止起步等这些都在心里记下来多练练就可以;

3、注意事项为牢记上车前检查和汇报请求上车的流程,上车后先熟悉车辆包括离合挡位以及后视镜调节做到心里有数在请求考试;

4、完成灯光考试后需要起步请先冷静按照教练要求一步一步来;

5、不要和安全员讲话 注意考试过程中路口的观察动作一定要大 注意各考点车速和换挡。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考试流程为1踩2挂3转向4观察5松手刹6慢抬离合,注意的地方,科三可以停车,但是记住一点,停车再起步一定一挡起步,一挡有怠速,离合器不要踩着不放。一挡刹车一定踩离合,不然容易熄火,速度越快,刹车越好踩,但要和挡位匹配,方向盘一定等转向灯亮3秒以后动。灯在远光远近交替打三下,靠边停车可看后视镜,大胆停。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挡不超过50米,2挡不超过100米,变换车道打转向灯不得少于3秒后动方向盘,上车先松手刹,停车后松脚刹,整个考试路线除直线行驶和人行横道,其他任何地方如遇不能通过都可停车等待、换1挡重新起步,不可越线超车,学校、车站、左转、右转、路口、掉头车速都不得超过30公里/小时,考直线行驶路段时保持规定时速范围内,不得动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