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保养大保养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保养大保养有以下这些区别:

1、汽车小保养当然是指每【5千公里】(现在大部分7500即可、全合成油1万以上也可)进行的机油机滤更换及全车检查;

2、像空滤可以看实际情况每隔段时间取出吹下便可再用(最多也要1万公里换次比较好)其他的项目倒不可进行,部件方面一般没有什么问题,过2万公里或(车况情况而定)3万后再考虑吧!放心开没问题的;

3、汽车大保养算是不可忽视的步骤了,车辆行驶一定公里数后(3万以后、或更多)全车系统需要大维护了,全车油液如:刹车、转向、助力、变速箱、都需要更换,当然有些是没必要的;

4、防冻液、正时皮带这些可视情况,切莫被忽悠了!其他的如轮胎、刹车片、这些安全部件还是要认真检查一下的。汽车买容易、养起来费心又费,施摩奇石墨烯润滑油添加剂,发动机养护用品,加入石墨烯高科技纳米材料,加倍润滑,抗磨修复气缸磨痕,降低噪音减小机油耗损,提高汽车动力,全面养护爱车发动机。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保养,指每间隔6个月或者5000KM时,需要例行对车辆进行保养,一般仅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大保养,指每隔2万公里时对车型的进行全面的保养,一般包括机油,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积碳清理,防冻液添加,节气门清理等全面的汽车保养和养护。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首保养小,保养大,保养区分是很大的,所谓的首保就是首次去保养,它只是给你放更换更换机油,小保养就是给各种嗯零部件检查检查,该加润滑油了加润滑油,大保养,就是把车,发动机那一块要拆出来,整个的机油放完清洗完,然后再加上润滑油,以至于汽车将来开起来更加的顺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