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敲缸怎么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敲缸解决方法如下:

1、汽车发动机启动后,低温运行时有敲击声,温度正常,声音消失,可暂时不处理,继续行驶;

2、汽车发动机温度正常,有明显的冲击声,应尽量避免高速运行,尽快拆卸和维修;

3、拆下汽缸盖,拉动活塞,发现汽缸严重失圆、拉伤,或活塞与汽缸之间的间隙过大,应进行更换,更换气缸套、活塞及活塞环;

4、若发现连杆变形,应尽量更换。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确定是不是敲缸,鉴定步骤及方法如下:怠速异响明显而加油后异响减弱,说明是气门或发电机水泵之类的地方响。怠速时异响弱,越加油异响越大,那又可能是敲缸了。还有怠速时后排气管发出敲破盆的咚咚声,那就是敲缸了。如果敲缸也就是瓦响那就必须解体发动机修理了。如不是敲缸,那么调试气门或更换配件后异响可消除。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用听诊器在汽缸的上部听诊,异响明显。异响在冷车时明显,热车时异响减弱或是消失。该缸断火后,异响减弱或消失。 汽车发动机汽敲缸一般是由于活塞销和连杆铜间隙过大而引起的,如果响的厉害就要进行发动机中修换四配套,长时间不修理就会使连杆汽缸体断裂,建议去维修店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