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敲缸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敲缸原因:

1、选择的汽油辛烷值过低标号不足,国内的汽油辛烷值一般比标的低,例如,你的车是标明92号以上,那么,由于国内汽油辛烷值不足,加入92的辛烷值可能只有90,标号不足,当然会爆震;

2、汽车燃烧室积碳,由于发动机燃烧是产生积碳,集结在活塞顶部,造成发动机压缩比响应变高,产生爆震,火花塞,如果4只火花塞里面有点火不良的话,也可能发生;

3、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由于活塞间隙过大或活塞变形所致;因为冷态下活塞间隙较大,敲缸异响自然严重一些,而当发动机温度升高后,活塞会产生膨胀,从而使得活塞间隙变小,敲缸异响声当然也就随之减轻。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敲缸有多种情况,有些是设计问题,活塞 裙部设计不好,温度上升,会产生热变形 ,导致敲缸,或者汽油在气缸里发生爆燃 或者表面点火也会产生敲缸 。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柄连杆机构引起的敲缸:活塞与气缸间隙过大,气缸发出的撞击声;曲轴主轴承和连杆轴承间隙过大造成运转时松旷异响;连杆螺栓松动造成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