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控制阀如何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控制阀的清洗步骤:

1、准备四氯化碳100毫升,四氯化碳是非常良好的有机溶剂,用来清洗怠速阀、节气门等是再好不过了。烧杯两只,小油画笔一只,T5的内六角扳手一把;

2、发动机处于熄火,稍凉后,揭开发动机盖,撑好。怠速阀在发动机后部,应当站在右轮一侧,先拔掉怠速阀上的驱动线路插头,注意插头的方向,以便正确恢复。不要用蛮力,先把钢丝卡子撬掉,轻轻拔就行;

3、用六角扳手松开两个内六角螺钉,卸下怠速阀,注意不要弄丢怠速阀与底座之间的垫子,将四氯化碳倒入一只烧杯中,将怠速阀有两只孔的方向朝上,可已看到一支孔是圆形孔,另一只是大半圆孔;

4、将烧杯中的四氯化碳从圆孔倒入,倒入一定量后,能从另一只孔流出来,用两只拇指堵住孔,使劲摇晃,并用油画笔伸入孔内“捣”(清洗),将溶液从另一只孔倒出来。 反复这个过程,直到溶液看起来干净为止。 如果倒出来的还有黑汁,说明还没有清洗干净,应当给阀体继续注入清洗溶剂,再摇晃,再倒出… …,反复几次,直到清洗干净为止;

5、将怠速阀放在通风良好处,将里面深部的四氯化碳溶液蒸发掉,四氯化碳对有机物的溶解性极强,以上的清洗可能会溶掉电机的润滑油,因此,待里面的四氯化碳完全挥发后,再倒入一点润滑油,最好用合成油,因为合成油的渗透性好,按照拆开相反顺序,保持清洁,把怠速阀安装好,注意怠速阀与底座之间的垫子。正确插好怠速阀上的驱动线路插头。启动发动机试试。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控制怠速的,并在急加速时辅助加速,需要清洗 ,怠速控制阀由点火开关供电,只要点火开关转至ON位置,怠速控制阀即通电,发动机电脑控制其电路搭铁。当发动机的工作参数偏离正常值时,便使用该阀来调整怠速转速。怠速转速是通过控制旁通节气门体的空气量来调整的。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拆下节气门,然后再拆下怠速阀,怠速阀可以用化清剂喷在布上面然后抹干净,主要是节气门里面怠速阀的通道(不是节气门通道),要用化清剂洗,哪里才是最脏的 ,记得一般不要将清洗剂直接喷到上面,这样可能会损坏怠速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