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空转给油不走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空转给油不走的原因:

1、可以确定是离合器打滑造成的,原因是你的离合器片由于经常半离合使用造成异常磨损,需要跟换离合器片。当然,如果是手动挡就是离合器片烧了或者变速箱齿轮打掉了,如果是自动挡你就要检查变速箱油是不是太少了;

2、离合器片的材质与刹车片有相似,其摩擦片具有一定的耐高温性能;

3、阁下半联动大油门时间过长,时离合器片与飞轮没有完全啮合同步,其表面摩擦导致高温,使摩擦片以及周边环境中因高温而发生烧糊、填料和粘合剂释出、装配油防表面锈油等挥发等,导致出现冒烟的情况。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偶尔几次出现类似阁下的操作问题不大的,而且轿车不像货车对动力传递要求高和敏感,离合器片使用20万公里以上的很正常;当换挡中出现动力传递滞缓、高速大油门提速时发动机转速上去但车速不升或明显有差异、离合器踏板半联动行程明显变化等,再考虑去检查是否需要更换离合器片吧。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挂在P挡或N挡,就是空转。还有就是手动挡踩住离合器的情况下,都是屐机空转。因为没有变速箱的输出。空踩油门就是说在没有打着车的情况下,踩油门。冬天天冷,喷油嘴的雾化效果不好,有的低挡骄车不容易着车,可以空踩油门打车,增加喷油量,更容易着车,但反复空踩油门不着车,容易把火花塞淹死,就打不着车了。 发动机运转时没有挂挡,就是空转。如果发动机没有运转,去踩油门,就是空踩油门,这样容易淹火花塞,造成打不着车。 就是在还没有挂挡的时候,发动机会空转空踩油门一般来说就是在挂挡的时候门口脚没松开,造成空踩 发动机空转也叫怠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