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空转2000转抖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空转2000转抖动这是不正常的现象,这要根据实际情况到专修店进行更进一步的现场试车检查分析:

1、熄火后刹车不管用,是一般的用于小车上的说法,因为一般轿车的刹车都是用刹车油为介质传递力推动卡钳(盘刹)或者蹄式制动器(鼓刹)移动和刹车片摩擦,产生阻力而引起刹车效果的,和千斤顶或者纯液压设备类似,如挖掘机等,而刹车油是靠泵带动的,提供动力的就是发动机的动力。当熄火后发动机没有了动力,当然不起作用了;

2、还有就是这个说法并不使用于简单的机械刹车和现在的部分载重汽车,第一就是拖拉机上的刹车就是纯机械的,因为需要的力比较小,靠杠杆作用将脚上作用在刹车踏板的力放大就可以起到刹车作用了,还有就是载重汽车和工程机械如汽车吊和装载机等,他们的刹车属于另外一种;

3、我们平时都叫它断气刹,就是在熄火的时候刹车属于抱死状态,当发动机启动后,带动气泵,当达到一定的气压好(一般是8个气),气压可以自动顶开刹车片,使其脱离抱死状态,车辆才可以开动,所以碰到这样的刹车形式,当熄火后,你是死活也动不了它的,拖车也拖不动,因为车轮是完全抱死的。哈哈交警也动不了啊。 这也是为什么这种机械设备在启动后不能马上走动的原因,因为刚打火后气压不够,车轮还没有解脱开。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您首先检查一下发动机固定机爪胶是否存在异常老化或者损坏开裂的现象,再有就还有可能是由于相关部件存在固定松旷或者装配不良的现象而导致的,具体的原因建议您根据以上分析并且结合车辆的实际情况到专修店进行更进一步的现场试车检查分析判断。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抖是不正常,这是发动机或变速箱固定座减震效果不佳引起的共振现象,检查固定座是否有漏油或破损,另外也要检查发动机和排气管是否与车身有硬性连接,比如撞击移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