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杰罗v73烧机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帕杰罗v73烧机油原因:

1、烧机油的原因是活塞怀对口,缸壁与活塞怀间隙过大,一种是缸筒磨损过大,一种是活塞磨损过大或活塞环失效;当缸筒磨损过大,在活塞上止点形成“台”时,还有缸筒磨损不均,行车锥型 或椭圆时,被活塞环代上来的机油会存积并参与燃烧;当活塞磨损过大或活塞环长期使用后失去弹性时,密封不严,带上来过多的机油进入燃烧室参与燃烧也会形成 烧机;

2、缸盖烧机油是因为气门导管偏磨形成缝隙,机油漏进燃烧室和(或)气门油封老化,密封度下降导致机油延气门流入燃烧室。在烧机油轻微的时候,可以通过观察排气来大致判断故障部位:如果凉车着车时烧机油,多半是气门油封;如果热车烧机油则多半是活塞或活塞环;

3、当烧机油严重时,很难判断是缸体还是缸盖烧机油,必须拆散发动机检查,有时候还必须将活塞从缸筒中捅出来,用内径千分尺测量缸筒的圆度、锥度来判定。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活塞、活塞环磨损超限(包含活塞环粘连、卡滞、对口、折断等);气门与导管磨损,油封损坏;机油未按期更换,水样化严重;机油加注过多。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烧机油,一般都是气门油封坏了,也有汽缸垫呲了的,烧机油的车子,排气管出口可以看见很多的炭黑和油污,加大油门时冒蓝色的烟,如果是以上的状况建议更换气门油封,一天就可以搞定。如果不是应检查是不是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