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更新流程需要按指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驾驶证更新流程解说:

1、考取C1机动车驾驶证在报名的时候需要录制指纹,实现身份的唯一性确认,落实培训学时、培训里程;

2、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制定的《加强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指导意见》第十四条:落实驾驶培训质量全过程监管,会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推广应用计时培训管理系统,2012年4月1日起,对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培训没有应用计时管理系统的驾校,10月1日起,对其他汽车类驾驶人培训没有应用计时管理系统的驾校,不予受理考试申请;

3、督促驾校应用指纹、视频等监控手段,实现身份的唯一性确认,落实培训学时、培训里程。每月汇总分析3年内驾龄驾驶人发生负主要以上责任交通死亡事故的情况,通报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进行培训质量责任倒查。存在考试合格率排名靠后、缩短培训学时、减少培训项目、参与买卖驾驶证等情形的,暂停受理报考申请,会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督促整改,并向社会公布。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正常流程是要录入指纹,这指纹是为了你考完科目一后好参加学车教程有了指纹想上班打卡一样,学时要满足规定40个小时左右吧,才能参与科目二考试啊,一般熟识的教练会通知你去车管所录入指纹给身份证给工作人员在网上相当于认证你之后的考试科目后,在你考过科目一以后会帮你做个指模以后你不用每次都打卡了,够了时间,他看你也学的会了可以去考试了,就可以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驾校在给你办理注册时会录取你的指纹信息为了考试时验明正身,防止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