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帝豪远景x6自动挡挂挡不走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帝豪远景x6自动挡挂挡不走原因很多:

1、自动变速器油底渗漏,操纵手柄和手动阀摇臂之间的连杆或拉索松脱,手动阀保持在空挡或停车挡位置,油泵进油滤网堵塞,主油路严重泄漏,油泵损坏;

2、有些车自动挡的车挂上D挡松开刹车就可以走,而有些自动挡挂D挡松开刹车不动,需要踩油门才走,这其实与变速箱动力结合装置的类型有关。像奥迪的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它使用的就是多片离合器,你挂上D挡后离合器仍处于分离状态,动力没有传输,所以车不动,当你踩下油门后离合器逐渐压紧,动力就可以传递了,这时候车辆才开始前进;

3、故障诊断或排除措施。若测压孔内有大量液压油喷出,说明主油路油压正常,故障出在自动变速器中的输入轴、行星排或输出轴,应拆检自动变速器;

4、检查自动变速器操纵手柄与手动阀摇臂之间的连杆或拉索有无松脱。如果有松脱,应予以装复,并重新调整好操纵手柄的位置。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挂挡了不走原因很多,一般来说主要可能是下面因素所导致的,建议具体分析判断,车辆的变速箱换挡阀位置传感器信号错误时,不能感知处于什么挡位,是换挡阀出现问题,挂挡不到位,油道打不开,变速箱的电磁阀和电子模块出现故障,变速箱油量过少,或者内部油压过低,刹车抱死,导致车轮不能前进,加油门会有异响,手刹没放或没松到底、发动机故障。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电脑读看有没有故障码,有的话消掉故障码看看还有这故障不。这样问题一般都是波箱电脑板偶发性故障引起的。或者换波箱油清洗波箱滤网看看效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