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森雅r9是什么品牌的发动机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2018北京车展上,一汽奔腾品牌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森雅R9正式发布,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并且搭载1.2T和1.5T两款发动机:

1、从车身尺寸(长宽高4515mm、1835mm、1695mm,轴距2700mm)和8.39-12.59万元的售价来看,森雅R9和长安CS55、传祺GS4等紧凑级SUV属于一个级别。相比于森雅R7所在的小型SUV市场,新车所处的竞争环境要更为恶劣——哈弗H6、传奇GS4、长安CS55是目前城市消费者重点考虑的主流车型,森雅R9要想从这些在市场口碑、品牌认知度方面拥有绝对优势的对手嘴里分走一块蛋糕,仅仅沿用森雅R7堆积配置的打法来争夺潜客显然是不现实的;

2、首先从设计的层面来看,森雅R9确实要比R7更容易让消费者产生好感,新的中网格栅配合更年轻化设计的前大灯组,至少在原创度上有所提升,不会让人觉得和某款德系车特别挂相。坐进车内,森雅R9的内饰布局和设计风格给人的感觉也是比较用心,层次感和质感的营造能够匹配上它的售价;实际上,在静态感受森雅R9的过程中,现场的高人气多少让我有些意外,也侧面印证了这套设计语言在一、二线城市中还是行得通的;

3、其次,森雅R9在配置上延续了之前的策略,全系标配倒车影像、ESP、自动驻车、中控8寸屏幕、支持手机互联/映射、LED日行灯等消费者在意的配置。豪华版以上车型配备电子驻车、18寸轮毂、胎压监测、后雷达、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座椅、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等配置,自动豪华版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和启动。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森雅R7的这款发动机低转速一幅慵懒的样子,直到2500rpm之后,才打起精神积极工作;当然,齿比的设定会影响动力输出,但是从R7 时速100km/h时,发动机3000rpm的转速的表现看,这款车的齿比并没有偏向巡航的经济性。如果要是测一下0-100km/h的加速时间,这个级别的车型成绩或许大同小异,但从主观的驾驶感受上讲,森雅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显得不够“聪明”。而最核心的问题,就是低扭不够;或许是新车的原因,变速器入挡时会有生涩的感觉,换挡行程也不短;好在挡位还算清晰;变速箱的匹配或者说是包容度给了我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通常来说试驾手动挡的车型,我都会故意模拟一下低速跟车时的状态——用一挡加速至2、3千转然后忽然松开油门。森雅R7基本上没有前后闯动的感觉,发动机制动很平滑的就把速度降下来。离合器也是一副很宽容的样子,结合点很宽泛,即便是手动挡新手,开这款车也不会有多少紧张的感觉。总之,在动力输出上没能get到的轻松感,在变速器和离合上,找补回来了一些。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森雅R9将使用一台来自一汽吉林自家研发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千瓦,该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等多种技术,动力很接近R7的1.5T发动机了,同时还有低油耗的优点;新入行的自主SUV车型,还是拼配置最靠谱了。像森雅R7(虽然具体价格还没公布,不过厂家的工作人员透露,售价大概在7-10万元),顶配车型在10万块左右,获得的配置已经有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发动机启停、中控大屏、自动空调、外后视镜加热等等配置,单从这方面考虑,还是超值的。归根结底还是要有但是。这块中控大屏有导航功能,还可以支持安卓手机的投影,只不过反光实在是严重了些。角度、屏幕材质都可能是原因,这个东西不难改,也希望一汽能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