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进气温度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进气温度不保持10~50度之间即可。进气温度传感器是一个负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当温度升高时,电阻阻值减小,当温度降低时,电阻阻值增大,随着电路中电阻的变化,导致电压的变化,从而产生不同的电压信号,完成控制系统的自动操作。

进气温度传感器作用:

进气质量修正:进气歧管绝对压力传感器采用速度密度型的进气计量方式,其检测的是进入发动机的空气绝对压力。进气绝对压力并不能准确反映进气质量,因此,需要进气温度传感器提供的进气温度信号进行修正,以实现对进气质量的准确计量。热模式空气流量计采用质量流量型的进气计量方式,能够直接检测到进气质量,不需要进气温度传感器的修正,因此,在装配热膜式空气流量计的发动机上采用进气温度传感器,是为了实现进气温度传感器的其他作用。

点火提前角修正:进气温度低时,ECM增大点火提前角;进气温度高时,ECM减小点火提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