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杯小海狮x30l怎么保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金杯小海狮x30l的保养方法:

1、 机油,最好严格按照保养手册保养,建议每个月至少闻一次爱车的机油,看是否有烧焦的味道,还能判断机油的粘度。一般造成机油变黑的原因有很多,添加新机油后,以前机件上的油泥和积碳等粘稠物会分散到机油中,机油很快就会变黑了;

2、另外,润滑油的质量每升高一个级别,换油周期延长2000公里是可以的。比如,SM级别的机油,可以12000公里更换,最高的SN级别,换油周期甚至可达14000公里;

3、 轮胎定位,三个月一次,四轮定位不准容易造成飘车、侧滑、转向不稳、悬挂系统零部件磨损异常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地损害轮胎的使用寿命。建议每三个月换一次,这样能最大限度地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但是,新车不适宜做四轮定位,因为底盘需要经历一个沉降的过程,“磨合期”大概是2000公里。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车的外部保养就是整部车身外面,洗车打蜡都是保养的一部份,主要还是多留意车漆表面有没明显的括痕和碰伤,发动机保养,勤观察检查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的使用状况,发动机身的清洁卫生勤清理,轮胎保养,检查轮胎的气压,检查是不有括痕和鼓包,清理胎纹内的夹杂物,有条件时15000公里做轮胎换位调整,蓄电池保养,检查电极接线头是否干燥清洁,有绿色氧化物及时用开水清洗,空调保养,经常检查清洗空调滤芯。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一级保养,车辆每行驶500-300公里进行一次一级保养,以清洗、检查、润滑、紧固为主,二级保养,车辆每行驶8000-12000公里进行一次二级保养,二级保养是除执行一级保养作业内容外,调整、检查发动机和底盘各部件工作情况,使其保持良好的技术状况,一般购车之后,4S店都会送有免费的保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