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在行车中经过积水路面时要怎样保证安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经过积水路面时保证安全的方法如下:

留意积水深度和刹车:

以防发动机熄火和刹车失灵。路面如有积水,要留意积水深度,如水深超过排气管高度,则很容易令车辆熄火,所以应尽可能地走浅水路线。如果非经过积水深的路面,而水深超过半个轮胎高度,驾驶员可小心涉水。

留意脚刹和手刹:

水浸后,刹车效能可能会减弱。如果探明水深超过整个轮胎,则不宜涉水,车辆发动机极易熄火,必须绕道而行或等待积水深度降低后再涉水而过。

了解积水路段的路况:

选择水面开阔且有较均匀的碎浪花处,一般都是底为碎石的浅水层。注意在暴雨的时候或是过后,路肩和路基因被雨水浸泡和冲刷,可能变得松软甚至塌陷,此时一定要谨慎行车、涉水,避免翻车、陷车事故。

保护汽车电器和进气口:

汽车涉水时,要保护汽车电器和进气口。涉水前,最好能检查一下发动机舱内所有电器,裸露的电器与连线接头最好能密封包裹,有必要时还要改变和调整发动机进排气口的位置和高度。汽车进水的瞬间应尽可能平稳,如果猛冲会激起水花,容易打湿汽车电器,再或是水会进入发动机的进气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