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光560油耗太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东风风光560这款车油耗太高原因介绍:

1、对车辆的维护保养不认真,不及时,不按期进行。尤其是空气滤清器,一定要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清理和保养,过滤性和通气性不好时,及时更换滤芯或滤网,保证良好的性能,否则因供气不足而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增加燃油消耗;

2、经常保持前后各轮胎的气压充足均衡,减少轮胎滚动时与地面的阻力和摩擦力,否则阻力增大,耗油增加;

3、经常检查和保持四轮定位、前束指数和内外倾角的准确性,减少行驶阻力,避免轮胎过损,增加燃料消耗。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耗高主要由驾驶习惯,胎压,载重,出行前道路规划这4个方面造成,建议学习正确的驾驶习惯,去维修店找师傅调好胎压,出行前多规划一下路线。另外,可以找一些打折有活动的加油站进行加油。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保持跟车距离:开车过程中,保持跟车距离可以起到省油的作用。如果道路拥塞,而前车又经常刹车,就应该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跟车距离,这样既可以从容减速,有可以减少制动次数,以达到省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