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丽威油耗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产丽威油耗大概是8升/百公里,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有以下几点:

1、环境条件,官方试验是在受控大气温度下进行,实验室温度为20±5℃,而实际环境温度一般在-3040℃间变化,低温使得车辆花更长时间预热发动机而费油;

2、路面,官方试验是模拟汽车在平直干燥路面上行驶时的阻力,在试验室底盘测功机上进行,摩擦阻力稳定、没有坡度阻力;而实际用户的车辆使用情况千差万别,路面及坡度、干湿程度、弯道、山区道路等对实际油耗都有影响;

3、行驶工况,行驶工况对油耗的影响最大。官方油耗试验在典型行驶工况下进行,由两部分组成,即低速行驶的市区工况(最高车速50km/h、平均速度19km/h)和高速行驶的市郊工况(最高车速120km/h、平均速度约63km/h)。而实际用户的车辆使用地点、使用工况千差万别,实测油耗相差较大的主要原因就在于此,经常在市区行驶时车辆油耗就高;在高速公路正常行驶时油耗较低;频繁的短途行驶,车辆在理想温度下运行的时间相对较少因此也费油。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日产骊威1.6排量的车型油耗比较经济,市区油耗在,8个油左右自动挡。后期养护费用较低,开车时尽量采用经济时速,不猛踩油门,起步时轻踩油门,保持匀速前进。 非长途旅行不用加满油箱,目的是减轻整车重量,从而节省油耗。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丽威整个油耗测试过程总共行驶了164.2公里,其中堵车路段约为35%,测得综合油耗为7.3升/百公里,比行车电脑显示的7升/百公里略高些,我们的测试车为仅行驶了800公里的纯新车,出磨合期后油耗会有所降低,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这个成绩是完全可以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