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机二冲程和四冲程的区别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机二冲程和四冲程的区别:

1、一种是二冲程,一种是四冲程,两者的区别就在这名字上。活塞从下止点到上至点(或者从上止点到下止点)走的这段路程,叫做冲程。活塞走一个冲程,曲轴转半圈(180度);

2、活塞走两个冲程,曲轴转一圈(360度)。二冲程机,活塞走两个冲程,(即曲轴转一周,360度)完成吸气、压缩、作功、排气一个循环;四冲程机,完成一个循环,需要活塞走四个冲程(即曲轴转两周,720度);

3、四个冲程中,只有做功行程才是产生动力的,因此人们用与做工关系最密切的“冲程”作为区分发动机的一个首要区别形式,是有道理的。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四冲程内燃机中,常把排气过程和进气过程合称为换气过程。在二冲程内燃机中换气过程是指废气从气缸内被新气扫除并取代的过程。这两种内燃机工作循环的不同之处主要在于换气过程。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两冲程车的发动机声音低沉,而且频率慢。四冲程发动机声音清脆,频率快。

二、两冲程助力车应该有一个单独的润滑油罐,而四冲程助力车没有。因为两冲程发动机需要单独的机油泵来润滑,机油通过油泵与汽油一起燃烧。

三、两冲程助力车的尾气冒蓝烟,四冲程助力车的尾气是非常干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