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缸柴油机是几冲程发动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缸柴油机是四冲程发动机:

1、单缸就是发动机只有一个汽缸,双缸就是有两个汽缸,双缸一般有并列双缸和V型双缸两种形式;

2、活塞在缸体上每上或下一次,就叫一个冲程,四冲程就是活塞在缸体内上、下各两次(合计四个冲程,发动机旋转两圈)完成一个作工循环,所以叫四冲程发动机;

3、与之对应的是两冲程,发动机每旋转一圈,活塞上、下各一次完成一个作作循环,这种发动机现在在摩托车上应用的已经很少了。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四冲程的,在四冲程内燃机中,常把排气过程和进气过程合称为换气过程。在二冲程内燃机中换气过程是指废气从气缸内被新气扫除并取代的过程。这两种内燃机工作循环的不同之处主要在于换气过程。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缸柴油机是4冲程发动机。四个冲程中,只有做功行程才是产生动力的,因此人们用与做工关系最密切的“冲程”作为区分发动机的一个首要区别形式,是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