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轴头坏了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轴头坏了会出现的现象如下:

1、轿车的半轴变形跑起来会出现剧烈抖动的现象。轿车的半轴变形跑起来轻则异响,颠簸,重则不能行驶,会出现车子跑偏、剧烈抖动的现象;

2、轿车的半轴变形,时间长了会使轮胎偏磨。半轴也叫驱动轴,是将差速器与驱动轮连接起来的轴。半轴是变速箱减速器与驱动轮之间传递扭矩的轴,其内外端各有一个万向节分别通过万向节上的花键与减速器齿轮及轮毂轴承内圈连接;

3、半轴用来在差速器与驱动轮之间传递动力。普通非断开式驱动桥的半轴,可根据外端支承形式不同分为全浮式、3/4浮式和半浮式3种。如果变形建议立即更换。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轮轴承坏了的症状:汽车前轮轴承损坏后,在驾驶时会从底盘车轮的对应位置传出“咯噔咯噔”的持续摩擦碰撞声,通常会是刹车毂与刹车片异常摩擦使得行车阻力大大增加,严重时还会损坏车轮机构造成轮毂脱落,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车轮轴承损坏,第一个就是汽车跑起来车轮晃动,整车抖动加剧,第二个,就是轴承损坏,会出现异响。第三个,滚动不畅,导致动力有所下降。最大的影响,还是车身抖动加剧、有异响。建议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