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暖气不热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暖气不热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如下:

1、汽车暖风不热的原因为冷却系统缺冷却液;

2、解决办法:冷却液俗称防冻液,汽车空调暖风就来自于此,原理和家用空调制热不一样。汽车暖风循环是在发动机冷却液小循环管路中并联一条管路;

3、管路中连接暖风水箱,鼓风机吹暖风水箱后产生暖风,空调暖风就是如此而来。冷却系统缺冷却液是导致暖风不热最常见也是最容易解决的故障现象;

4、从发动机仓内部就能看到暖风水箱的位置,有些车型暖风水箱位置会高于缸体,和缸盖持平或高于缸盖,这样就保证在冷却液不足的情况下优先使冷却液在缸体、缸盖中循环,补足冷却液后,暖风水箱中充满滚烫的冷却液,暖风自然会热起来。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暖风系统不热可以分为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发动机冷却系统造成的,一是暖风的控制机构工作不良导致的。在维修时,我们要先判定是哪一方面原因引起的,再进行相应的维修。判别的方法很简单,看一下暖风小水箱的两个进水管温度,如果两根管都够热,说明是风量控制机构问题,反之,如果两根水管都凉,或者是一根热一根凉,说明是冷却系统问题。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暖风出风量良好,但暖风不热,主要原因:1、暖风水管水阀、水阀拉线故障,不能正常开启,使防冻液无法循环;2、冷暖切换开关拉线脱落,不能正常切换;3、仪表板内部风道脱落,接口处缝隙过大而漏风,使暖风泄露。4、防冻液温度过低:车辆刚刚启动,车内外温度低,防冻液未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