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泊车入位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泊车入位就是系统能够自动帮你将车辆停入车位,对于新手来说是一项相当便捷的配置,驶入泊车位的过程:

1、测量泊车位长度:自动泊车入位系统在向驾驶员提供转向帮助之前,必须先对泊车位进行测量,并识别车辆相对于泊车位的位置;

2、启动自动泊车入位系统:每次进行泊车过程前都需要通过按键E581来启动自动泊车入位系统,指示灯K241亮起表示系统已开启;

3、根据按键次数的不同,可以在要进行泊车时选择以下不同的功能:第1次按键表示开启PLA系统,并自动在显示屏上显示车辆右侧的平行泊车位;第2次按键表示自动在显示屏上显示车辆右侧的垂直泊车位;第3次按键表示关闭PLA系统;

4、进行泊车:测量到合适的泊车位且确定车辆位置恰当后便可以进行泊车了。在驾驶员开始进行自动泊车前,必须先挂入倒车挡,并在静止0.5s后开动车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泊车就是驾驶员找到了一个理想的停车地点,不必再来回折腾,而只需轻轻启动按钮、坐定、放松,其他一切即可自动完成。自动泊车技术同样适用于主动避撞系统,并最终实现汽车的自动驾驶。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泊车入位系统可以在泊车时自主进行转向运动,驾驶员仅需控制油门、制动以及挂挡,并且该系统可以随时接管方向盘,停止系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