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片多少公里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片更换介绍:

1、判断多久换刹车片,除了常跑长途比较省刹车之外,最重要的是驾驶方式是否得当,比如驾驶的提前量,如果能很好地掌握会发现,很多时候根本无需踩刹车。一般来说,一副刹车片用10万公里没问题,用得好,甚至可以达到15万公里;

2、由于每位驾驶者踩刹车的频率不一样,很难界定刹车片多长时间需要更换一次。惟一的办法就是,在例行检查的时候,看看刹车片的磨损程度,如果到了临界点,就得立即更换了;

3、一般首次更换可以在6万-7万公里,有些车辆上有警示灯(一般高挡车配备)会提醒你需要更换刹车片。或者当刹车片上的摩擦材料磨到钢背警示线时,会听到嚣叫声,这个时候就需要立即去更换了。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一般是磨损到3MM以下就需要更换了。因为刹车片厚度小于3MM刹车片的限位铁片或磨损到刹车盘发出刺耳的金属摩擦声,这个声音也是提醒你需要检查下刹车片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片没有固定多久换一次的说法,要看开车路况及开车习惯,这些习惯都会影响刹车片的使用情况,如果能很好地掌握,你就会发现,很多时候根本无需踩刹车,一副刹车片用得好的情况下,可以达到10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