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片多少钱一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片一对的价格是300元左右:

1、汽车刹车片也叫汽车刹车皮,是指固定在与车轮旋转的制动鼓或制动盘上的摩擦材料,其中的摩擦衬片及摩擦衬块承受外来压力,产生摩擦作用从而达到车辆减速的目的;

2、汽车刹车片一般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钢板要经过涂装来防锈,涂装过程用SMT-4炉温跟踪仪来检测涂装过程的温度分布来保证质量;

3、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摩擦块由摩擦材料、粘合剂组成,刹车时被挤压在刹车盘或刹车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和制动的目地。由于摩擦作用,摩擦块会逐渐被磨损,一般来讲成本越低的刹车片磨损得越快。摩擦材料使用完后要及时更换刹车片,否则钢板与刹车盘就会直接接触,最终会丧失刹车效果并损坏刹车盘。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片一对的价格是300元左右,汽车摩擦材料是摩擦式(接触式)制动器和离合器用以制动和传动的关键材料。汽车制动片是车辆制动传动的关键部件,直接影响汽车的行驶安全性能。21世纪的汽车制动器的主要课题是更安全、轻量化和合乎环境保护要求,这不仅需要进行新材料开发,而且需要采用新结构、新系统,以便大幅度提高制动器的综合使用性能和实现轻量化。它的性能好坏,直接影响着汽车制动系统能否正常使用,从而关乎到汽车舒适性、安全性等性能的实现。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片一对的价格是300元左右,制动片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摩擦作用,摩擦块会逐渐被磨损,摩擦材料使用完后要及时更换制动片,否则钢板与制动盘就会直接接触,最终会丧失制动效果并损坏制动盘,影响行车安全。为了您的行车安全,请定期检查和更换制动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