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滤芯和油水分离器咋放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柴油滤芯和油水分离器放水介绍:

1、滤清器下面的小帽拧开放了即可;

2、柴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滤除燃油系统中的有害杂质和水分,保护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减少磨损,避免堵塞,提高发动机寿命;

3、柴油滤清器的滤芯多采用滤纸,也有采用毛毡或高分子材料的。汽油滤清器的 滤芯多采用滤纸,也有使用尼龙布、高分子材料的;

4、高品质的柴油过滤器能够有效地阻挡柴油中夹带的微尘和水分,并能极有效地延长喷油泵、柴油喷嘴和其它过滤元件的使用寿命。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将油水滤芯的出油管从发动机的吸油管处拔出来。否则放水的时候有可能回流到发动机,用手将油水滤芯的罩子闭合,否则燃油会从滤清器中洒出来,之后用扳手将油水滤芯的排气口打开,这样水才能流出来,之后将油水滤芯的蓝色放水阀打开,这样水就流出来了。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机罩,在油水分离器放泄塞下面的软管端放一个容器(容量约为200ml), 逆时针转动放泄塞(大约5圈),拧松后上下操作起动泵,直到油水分离器中注满柴油,放水后顺时针方向转动放泄塞,拧紧后上下操作几次起动泵, 发动机起动后,确认放泄塞处不漏油,同时检查油水分离器指示灯是否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