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免检标志可在哪里申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免检标志可在以下这些地方申请:

1、以北京市为例,车辆免检标志直接到本市公安交管部门车管所、车管分所、车管站、执法站等60个办理窗口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2、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规定,地市范围内机动车所有人可以自主选择检验机构检验,不得以城区、郊区、县市划分检验区域或者指定检验机构;

3、推行机动车异地检验,在已应用全省统一检验监管平台的省(区、市),实行除大型客车、校车外的机动车在全省范围内异地检验,无需办理任何委托检验手续。尚未建立统一检验监管平台的应抓紧完成,2014年12月31日前各省(区、市)完成推广;

4、试行机动车跨省(区、市)异地检验,在应用全国统一的检验监管软件后,对除大型客车、校车外的机动车,允许机动车所有人在车辆所在地直接进行检验,领取检验合格标志,也就是说车检标在本省异地领标是通过了。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无法用手机申请免检,免检也要到车管所车辆检测大厅登记和申请:

1、申领免检标志前,车主应查看有没有交通违法行为,有的话处理完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通过手机查询有没有交通违法行为;

2、申领免检标志前,车主要缴纳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3、车主还要准好一下证件带去才能申请车辆免检。其中证件包括:机动车行驶证(正副本)、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机动车交强险保单、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然后到检测中心业务大厅车检窗口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在《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上签字确认办理免检标志;

4、交警受理,审核资料后,对符合规定的,交管部门核发检验标志,同时在行驶证副页上签注。办好后,将交管部门核发检验标志粘贴在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免检标志,只有交警大队或者车管所可以领,其他地方是领物料的,如果有的话,那得需要公安交管部门备案。给与授权才可以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