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安全气囊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驾驶座的安全气囊都安装在方向盘上,而副驾驶位的安全气囊安装在正前方的平台内部:

1、早期在安全气囊刚刚普及时,一般只有驾驶员才配备有安全气囊。而随着安全气囊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大多数车型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而副驾驶位的安全气囊安装在正前方的平台内部;

2、在意外发生的瞬间,安全气囊可以有效的保护驾驶员和副驾驶位乘员的头部和胸部,因为正面发生的猛烈碰撞会导致车辆前方大幅度的变形,而车内乘员会随着这股猛烈的惯性向前俯冲;

3、造成跟车内构件的相互撞击,另外车内正驾驶位置的安全气囊可以有效的防止在发生碰撞时方向盘顶到驾驶者的胸部,避免致命的伤害。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驾驶在方向盘上装着,副驾驶在副驾驶仪表台上方装着,电子安全气囊(electronic control of safety airbag)安全气囊系统是一种被动安全性(见汽车安全性能)的保护系统,它与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可以为乘员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在汽车相撞时,汽车安全气囊可使头部受伤率减少25%,面部受伤率减少8 0%左右。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座安全气囊都安装在方向盘上,早期在安全气囊刚刚普及时,一般只有驾驶员才配备有安全气囊。而随着安全气囊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大多数车型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