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汽油滤芯会增加油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汽油滤芯增加油耗介绍:

1、这个燃油滤芯跟油耗没有直接关系,但是不更换的话,汽油滤芯过脏会影响过油作用,进而影响油耗,当汽油滤芯的过滤作用不佳时,汽油在喷射进燃烧室内肯定是不完全燃烧的;

2、那么动力达不到理想车速,车主很自然的就会深踩油门,所有油耗就跟着上来;

3、尽量按照保养周期来更换燃油滤芯,或者适当缩短也可以,个人用GT的机油比较长效,小保养12000公里,大保养就赶着3万多公里错开来做就好。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造成油耗增高。汽油滤清器更换的确是有周期性的。一般的外挂式的汽油滤芯建议2万公里左右换,如果是油箱内部的那种4万公里换就可以。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连同汽油泵一起更换的大约8万公里换就可以。但一般不会增加油耗的,因为汽油滤清器是过滤燃油中杂质的部件,而现在的燃油清洁程度已经大大提高,所以不会那么明显,除非是滤芯堵了,造成燃油压力降低,那样形成发动机动力不足,否则不会影响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