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汽车火花塞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克斯汽车火花塞一般正常4公里换一次了,主要更换时间:

1、一般情况下四万公里更换一次。但是实际情况是根据火花塞材料的不同,更换时间也有所不同。火花塞烧蚀当车主发现火花塞顶端有疤痕或是破坏、电极出现熔化、烧蚀现象时,都表明火花塞已经毁坏,此时就应该更换火花塞。在更换过程中车主可以先检查火花塞烧蚀的症状以及颜色的变化;

2、铜芯建议每隔2-3万公里更换一次;镍合金的,在4-6万公里左右更换即可;铱金和白金芯的火花塞金属特性比较稳定,抗氧化能力好,所以使用寿命会相对要长很多;白金芯建议每隔8万公里更换一次;铱金芯的建议每隔10万公里更换一次;

3、福特·福克斯 focus的意思就是焦点,它是欧洲福特的看家车型之一。 在三厢福克斯上市一年后,长安福特又推出了三款两厢福克斯,分别对应三厢版的1.8手动挡经典型、1.8自动挡时尚型、2.0手动挡运动型,2.0自动运动型。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福克斯汽车火花塞多少公里换主要看你的火花塞是什么材料的。可以照下面的表格对照着来,铜芯建议每隔2-3万公里更换一次,镍合金的,在4-6万公里左右更换即可,铱金和白金芯的火花塞金属特性比较稳定,抗氧化能力好,所以使用寿命会相对要长很多,白金芯建议每隔8万公里更换一次;铱金芯的建议每隔10万公里更换一次 。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正常情况下火花塞可以使用10万公里以上,建议每5万公里拆检一次,如果火花塞电极没有明显烧蚀,而且点火正常,则无需更换继续使用,由于火花塞电极烧蚀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不会突然失效,因此可以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