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驾照c5怎么买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残疾人驾照c5建议购买自动挡的汽车:

1、《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右下肢或双下肢残疾人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驾驶证,代号为C5,驾驶的车辆包括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2、限定为小型载客汽车,主要是考虑解决残疾人驾车出行需要,暂时还不考虑涉及营运问题的货运车辆。限定为自动挡汽车,主要是考虑到自动挡汽车操纵方便,是国际上残疾人驾车的通用车型;

3、双下肢残疾的人员,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C5),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残疾人驾照c5建议购买自动挡的汽车,C5驾驶证准驾的车辆,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但是需要注意只允许右下肢或下肢残疾人驾驶。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拥有C5驾照的朋友,在选购车辆的时候,需要选择小型自动挡汽车,并且需要到当地指定的汽车服务机构进行车辆改装和安全检测。改装后,要到车管所进行安全测试,测试通过才能上路行驶。车辆还须张贴残疾人机动车专用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