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缸柴油机工作原理气门间隙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调整方法:

1、在柴油机在冷却状态下拆下汽缸盖罩;

2、转动飞轮时使飞轮上的止点刻线对准水箱上的指针刻线,是活塞处于压缩冲程上的止点位置;

3、当进气、排气门间隙调整好后,摇转曲轴,再测量间隙,如有变化再进行调整;

4、用厚薄规测量气门杆尾端与摇臂之间的间隙,厚薄规插不进去或者进去后仍有间隙,对气门间隙再次调整。S195型柴油机冷车状态下正常间隙是0.30.4mm,排气门间隙是0.40.5mm;

5、松开气门间隙调整锁紧螺母,拧动调整螺钉,用厚薄规测量直到所测值和规定值符合,在保持调整螺钉不动时,拧紧锁紧螺母。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杠柴油机气门间隙是保障进、排气门关闭严密,当气门完全处于关闭状态时,气门杆尾端与摇臂之间的间隙是气门间隙。柴油机使用过程中出现零件磨损,螺钉松动和重新拆装缸盖等原因,会是气门间隙逐渐变大,加入间隙小的话零件受热而膨胀伸长,导致气门关闭不严,柴油机功率下降,高温气体从间隙露出,回事气门烧坏,如果气门间隙过于太大,气门与气门座等零件楚翔撞击,会缩短它的寿命,使得气门开启时间延长,影响气缸内空气的交替。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盘动曲轴使活塞处于压缩行程的上止点,这时调节摇臂击锤和气门杆之间的间隙,进气门是0.4毫米,排气门是0.3毫米,用塞规来判定间隙,调节好以后,锁紧调节螺母使之不致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