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缸柴油机气门怎么调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缸柴油机气门的调节方法:

1、在柴油机完全冷机的状态下拆下气缸盖罩;

2、转动飞轮,使飞轮的上止点刻线对准散热器上的指针刻线,使活塞处于压缩冲程的上止点位置;

3、用塞尺测量气门扦尾端与摇臂之间的间隙,如塞尺插不进去或插进去后仍有较大的间隙,则须对气门间隙进行调整。S195型柴油机在完全冷机的状态时,进气门间隙为0.3~0.4mm,排气门间隙为0.4~0.5mm;

4、松开气门间隙调整螺钉的锁紧螺母,轻微转动调整螺钉,用塞尺测量直至所测值与规定值相符,在保持调整螺钉不动的情况下,拧紧锁紧螺母;

5、当进、排气门间隙调整好后,摇转曲轴数圈,再次测量气门间隙,如有变化,应重新调整。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气门室盖,把摇臂上的调整螺母拧松,转动调整螺丝,用手的母指和十指捏住气门顶杆转动,感觉少有一点阻力时,拧紧固定螺母就算调好了,不要阻力过大或过小,多试几次,另一各气门也是同样的方法。单缸柴油机的每个工作循环都经历四个过程:进气、压缩、做功和排气。在一个工作循环中只有一个行程是做功的,而其余三个行程都是为做功行程创造条件的辅助行程。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气门室盖,松开摇臂上的调整螺母,转动调整螺钉,用手的母指和十根手指捏住气门顶杆转动,感觉阻力小,即拧紧固定螺母,不要阻力过大或过小,多试几次,另一个气门是一样的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