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变更车道有什么技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变更车道技巧:

1、当听到“变更车道”时,按下列操作:迅速打开左转向灯;

2、观察后方来车情况,确保安全,在开灯三秒后,左打方向,平稳进入左车道;

3、车行一小段,打开右转向灯;

4、观察右后视镜,确保安全,在开灯三秒后,平稳进入行车道;

5、如果转向灯没有自动跳转,要及时关闭转向灯。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请通过人行横道/直行通过路口/请通过公共汽车站/请通过学校区域,都是变光(勾两下灯),减速减挡(踩死离合器,轻踩刹车两秒)。请掉头(要开左转向灯)/路口转弯(往哪边转就打哪边的转向灯)/会车/超车(开左转向灯),都要勾两下灯进行变光。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人像对比、开始考试,请上车准备、请准备完毕后立即起步、请起步、请掉头、请路口左/右转弯、请通过人行横道、请会车、请超车、请变更车道请直线行驶(可以在这时做自由加减挡,也可以在刚开始起步的时候就把自由加减挡做完)、请靠边停车、请下车。具体的操作流程都是按照这些来的,在练车之前就要把这些牢记,做到心里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