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过热报警还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过热报警介绍:

1、出现发动机过热报警的现象是不能。继续行驶的。避免高温烧死发动机。建议到修理厂或者4s店进行检查;

2、影响有:发动机的缸床垫会因高温变形,最终破损,破损后,密封不严,进一步导致冷却液会进入到燃烧室参加燃烧(通过观察冷车状态下的冷却液液面,若没有降低,恭喜你,冷却液尚未参与燃烧,缸床垫目前完好);

3、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冷却液减少,加剧高温发生!同时,发动机机油混入了冷却液(通过观察机油加注口和机油标尺,判断是否有乳白色膏状物,弱没有,恭喜你,冷却液尚未进入到机油里)导致润滑性能降低,加大发动机磨损。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温度到了红线说明温度偏高,建议怠速运转后将温度降下来再继续行驶,如果水温报警就应该将车熄火避免发动机过热损伤。 清理水箱上的各种絮(柳絮、棉絮)及昆虫尸体、树叶。若几年内未清理过,清理后,高温即会消除。简单方便。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继续行驶了,需要立即靠边停车,让修理厂的人来施救,或者是等冷却液温度下降后检查下发动机冷却液够不够,或者是其它问题。更换失效的冷却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