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爆缸喷出来全是水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爆缸喷出来全是水的原因:

1、设计上缺陷其实之所以出现汽车爆缸的主要原因还是汽车质量的问题,是汽车设计的缺陷问题,使得发动机的温度超过了发动机能承受的最高温度,而造成发动机爆缸;

2、机油的质量差和运转不良造成发动机爆缸除了汽车设计上的缺陷外,还与汽车机油的质量和运转情况有关系。发动机内的量不佳或者是机油的运转不良造成润滑不足,导致散热出现严重的问题,这也会引起发动机爆缸;

3、发动机负荷过高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由于对发动机的过度使用造成的。过度使用导致发动机工作负荷过高都会造成所谓爆缸或是缩缸的现象发生;

4、发动机的进排气系统与点火时间不准确,发动机的进排气系统与点火时间的调整不准确造成时间上出现错误,也是造成发动机爆缸的一个原因。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漏水或者气缸垫坏了。请确定有无漏水地方。看下循环怎么样,排下水中的空气,看看节温器工作是否正常,拆掉节温器试下。最后气缸垫检查一下。气道和水道之间冲坏了就会喷水出来的。车辆在高速行驶时水水泵在工作水在循环,车辆突然熄火后,水泵就不工作了,可机器里的温度还很高,水就会从易水口翻出。在熄火前让车在怠速下运转上几分钟就不会翻水了。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气互窜引起的喷水。故障原因:气缸垫烧蚀;气缸盖与机体结合面翘曲变形;气缸盖、气缸套裂损;气缸盖螺栓松动;空气压缩机气缸垫或气缸盖损坏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