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压实线变道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口压实线变道被抓到是属于违法行为,它的规定有:

1、十字路口压白色单实线变道如果被交警查处,或者被电子警察记录,可以认为是交通违法行为;根据交通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可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可按违反禁止禁令标志标线记3分,也可以按驾驶机动车行至路口不按规定行车,记2分,也可以不记分,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6分;

3、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或者驾驶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

4、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或者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路口压实线变道白实线处是不能变道的。被抓拍到肯定要扣分的,一次1分。平常我们车友说的压线违规其实就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违反禁止标线是指违反禁止标线通行、停放、不让行、非法占用车道等,如实线变道、在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转弯的路段转弯等,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常见的违章行为就是压黄实线,根据新的交通法规规定压黄实线会被扣3分,罚款200元。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十字路口压白色单实线变道如果被交警查处,或者被电子警察记录,可以认为是交通违法行为。根据交通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可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可按违反禁止禁令标志标线记3分,也可以按驾驶机动车行至路口不按规定行车,记2分,也可以不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