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路口压实线变道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交通法规》规定,压白实线变道的,一律扣3分,可处罚200元。新交通运输法规定中规定以下均为违法行为:

1、违反禁止标线通行,禁止标线包括地上的黄实线(路中间分隔带禁止越过)和黄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车),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2、实线变道、不允许调头的路段调头、禁止左转弯的左转弯等驾驶行为;

3、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都属于违法,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

4、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到信号灯前的50米左右,道路上就是白色实线了,一旦进入白色实线区域就不能变道了。进到哪条道就走哪条,直到过了信号灯的停止线才可以变道的。白色显现变道属于违法行为。压白色实线变道,属于违反禁止指示标线,扣3分。罚款100--200元不等,有的地方罚款100元,有的地方罚款200元。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红绿灯路口压实线会拍照,估计只会拍1张照片,但现在一般情况不会被处罚。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遇停止信号时,依次停在停止线以外。没有停止线的,停在路口以外。”从此条规定来看,当信号灯亮红灯时,车辆应该在停止线外停车,当车辆越过停止线时,监控就会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