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压实线扣分吗罚款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口压实线扣分3分,罚款200元,参考如下:

1、路口压实线很容易引发轻微交通事故,一旦被“电子警察”抓拍可处200元罚款记3分。此外,如果司机不留意路面上的交通标线,车辆随意跨越黄实线逆行的,可罚200元并记3分。同时,车辆如果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比如本来应该在左转车道上左转,却突然选择直行的,也要罚款100元记2分;

2、如果当事人对上述交通违法处罚有异议的,可于作出处罚之日起60日(含非工作日)内提出申请行政复议,其中现场处罚为《处罚决定书》开具之日起计算;非现场处罚即需“打单”的违法,从接受处罚(打单)之日起计算;

3、申请行政复议时,当事人需携带书面申请材料、驾驶证或有效身份证、行驶证和《处罚决定书》到市交警支队法制办提出申请。各县区交警大队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复议需到各县区公安局法制室申请;

4、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经常开车上路的人都知道,如果说道路上的标志线是虚线的话,那么这个时候是允许车辆来进行变道操作的,但是如果是实线那就不允许来跨实线变道了,如果压线变道的话,被交警或者是电子眼抓拍到的话,扣分和罚款也是避免不了的,通常都会被处以200元的罚款和扣除三分的处罚。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路口压实线很容易引发轻微交通事故,一旦被“电子警察”抓拍可处200元罚款记3分。此外,如果司机不留意路面上的交通标线,车辆随意跨越黄实线逆行的,可罚200元并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