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式制动器的拆装与检测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盘式制动器的拆装与检测步骤介绍:

1、拆卸步骤:安全地举升并支撑汽车,拆下前轮。拆下制动钳总成并挂于一边。拆下开槽螺母、螺旋弹簧及中间件。将一杠杆插入中间缝隙并轻轻敲击,从而将中间件拆下。用手将轮毂及制动盘总成从半轴上拆下;

2、安装步骤:在驱动桥半轴上安装轮毂及制动盘总成。安装锥形弹簧及开槽螺母并暂时拧紧,确保锥形弹簧装在正确方向。安装制动钳总成,并按技术要求拧紧螺栓。以145 lbf·ft(196N·m)力矩拧紧开槽螺母。安装车轮并放下汽车;

3、检测步骤,检查制动盘、制动钳及固定组件。如必要,校正它们。从制动主缸储液罐排出少量制动液,用合适工具将制动钳活塞顺时针旋入制动主缸孔中并校正槽口。确保防尘罩不扭曲或被夹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节(也称羊角)与减震器连接,转向臂与转向拉杆相连接,减震臂与摆臂相连接,车轮螺栓与轮胎连接,不会的话建议去4S店拆装检查更为妥当。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旧的换下来之前把活塞顶回去目的是给新制动片留出空间 待完全顶回去之后把新片装好后 别忘了踩几脚刹车 目的是把活塞顶到正常位置 就OK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