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1.4t发动机怠速间歇性抖动怎么修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1.4t发动机怠速间歇性抖动的原因是:

1、汽车怠速抖动原因可能是:火花塞或点火线圈故障;气门正时不正确;气缸压缩不均匀;气门密封不严,漏气;燃油压力不良;喷油嘴堵塞/泄漏;冷却系统与气缸之间泄漏;空气流量,传感器故障;

2、怠速不稳的分类,如何观察怠速不稳①观察发动机缸体抖动程度,也可以观看机油尺把晃动的程度,平稳的油尺把很清晰,抖动的油尺把看起来是双的;②从发动机转速表或读数据块观察,转速以怠速期望值为中心抖动,或在期望值一侧剧烈抖动,程序中的怠速期望值包括标准怠速值、负荷(打开灯光,自动变速器挂上挡等)怠速值、空调怠速值、暖车怠速值;③原地启动发动机,坐在座椅上感觉车身剧烈抖动;

3、按出现规律分类①冷车(冷却液温度低于50℃)有节奏的不稳;②热车(冷却液温度高于50℃)有节奏的不稳;③无规律的剧烈抖动一、两下。按抖动程度分类①正常,以怠速期望值±10r/min抖动;②一般不稳,以怠速期望值±20r/min抖动;③严重不稳,超过怠速期望值±20r/min抖动;④在怠速期望值的一侧剧烈抖动;

4. 按原因关联分类①直接原因,指机械零件脏污、磨损、安装不正确等,导致个别汽缸功率的变化,从而造成各汽缸功率不平衡,致使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②间接原因,指发动机电控系统不正常,导致混合气燃烧不良,造成各汽缸功率难以平衡,使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

5、按故障系统分类①进气系统;② ;③点火系统;④发动机 。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众1.4t发动机怠速间歇性抖动常见原因;点火不良(如:分缸线、火花塞、点火线圈)。混合气过浓或过稀(如氧传感器信号、进气门进气道积碳严重等)。节气门、怠速马达积碳油泥严重或损坏。喷油器卡滞或者损坏。进气系统泄漏。排气不顺畅(如三元催化器堵塞)。发动机正时系统错位或者调整不准确。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众1.4t发动机怠速间歇性抖动有可能是燃油滤芯阻塞,油路不通畅;调速器磨损松旷;齿条或拉杆发卡;油泵老化,供油不可靠;供油时间不准确;油嘴卡滞,雾化不良;气缸磨损,缸压不稳定;气门关闭不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