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低有可能是什么造成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怠速低原因如下:

1、其产生的原因有:怠速空气量孔堵塞,怠速装置工作不良,个别缸火花塞火花过弱,个别气门密封不严,进气歧管漏气,点火时间过早或过迟,怠速调整不当等;

2、发动机怠速不稳时,首先应调整怠速,如怠速调整后故障仍不能消除,则应检查怠速量孔与怠速空气量孔是否堵塞,如量孔堵塞,可用汽油或丙酮清洗并用压缩空气吹通;

3、如量孔未堵塞,应将发动机转速稳定在一定的转速下,察听进气歧管或化油器中、下部衬垫处是否漏气,如出现漏气现象,可用紧固螺钉或加、减垫片的方法来排除;

4、如怠速不稳的同时伴有发动机功率下降现象,则应进一步检查火花塞工作情况、气门的密封性能及点火时间是否正确,必要时应进行检修、调整。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个汽油滤心,清洗喷油嘴 ,发动机怠速熄火时,要先根据实际情况对怠速进行调整。调整后,如故障消失,即为怠速螺钉调整不当。调整后,如故障不能消失,可将节气门开大些,使发动机保持运转,用棉纱或纸条等检查化油器、进气歧管衬垫处是否漏气,如不漏气,可拆下怠速量孔进行检查。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试试把怠速调高,不行就去维修店看看,再装复试验,这时如故障消失,说明怠速量孔及怠速油道堵塞,对于装有怠速截止阀的化油器,还应检查怠速截止阀电磁线圈电路是否正常,如果是因电磁线圈电路不正常而造成怠速节油量孔堵死,则应对怠速截止阀进行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