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四车还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四车不能说还能开多久,只要车况良好,那么你的国四车就可以一直开:

1、我国有明确的规定,并不会对私家乘用车设立报废期限,而只有行驶到60万公里后进行“引导报废”的规定,另外轻货、大货强制报废年限是10年,不过可以最高延缓5年,也就是国四货车强制报废年限最高是15年;

2、国四标准最早从2011年开始实施,最终全国范围内实施是2013年,也就是车龄最长的国四车只不过8年而已,淘汰国四车也不会采取一刀切方法,肯定会有过渡期;

3、根据几大省份交通部发布的文件来看,到2020底,政府的工作重心还是国三排放标准的营运柴油货车,到国四的过渡期还有国三的私家车,因为私家车的保有量较大,需要的时间也比较长。唯一需要的担心的就是几年后一线城市可能会率先对国四车限行,现在很多大城市已经对国三开始限行了。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四排放标准是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汽车排放污染物主要有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通过更好的催化转化器的活性层、二次空气喷射以及带有冷却装置的排气再循环系统等技术的应用,控制和减少汽车排放污染物到规定数值以下的标准。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六标准即将实施,对于国五车车主来说,国六标准的实施会导致他们爱车的保值率降低,从而影响之后的换车计划。而国五前面还有国三车和国四车,即使淘汰也会有先后之分,这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对于想要购车的朋友,可以考虑国五车型和国六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