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怠速低于1000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怠速低于1000是属于正常的,原因如下:

1、汽车怠速转速在冷车和热车状态基本都会有差异,大多数热车状况下工作性能良好的发动机,其怠速大多数为550-800转;

2、冷车状态下,汽车启动后得让发动机尽快进入正常的工作环境,所以冷车启动时,发动机电脑会自动多喷油,通过比正常怠速燃烧更多的燃油来快速提升发动机的水温,让发动机快速进入适合的温度;

3、主要表现症状为冷车时发动机怠速会相对高,大多数在950-1300转,当发动机温度上升到一定值后,怠速就会降低到正常值。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的在八百五,九百都可以,超九百就高了,低八百就低了。车辆处于驻车状态启动发动机,发动机稳定运转的最低转速称为驻车怠速(发动机由冷车怠速状态向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的怠速状态转变的过程称为暖车或热车)。怠速状态是指发动机空转时一种工作状况。在发动机运转时,如果完全放松油门踏板,这时发动机就处于怠速状态。调整怠速时转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则会对发动机造成早期磨损,最好到汽车维修部门进行调整。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冷车启动时候发动机怠速会高于热车后怠速,高到什么程度一般要看温度如何,温度越低冷车怠速越高,发动机温度接近90度后,怠速回落到800转左右。至于开始1000转,急速上升的1600转应该不是故障所致,发动机运转状况都是靠电脑版预设程序达到的,供给电脑版信号源就是各部位温度。转速。正压。负压等诸多传感器,这些传感器的灵敏度决影响着电脑版的灵敏度,电脑版的性能决定着发动机性能。说了这么多废话,为什么?就是要说明不要轻易更换原车零配件,另外电喷车与化油器供油车辆不同,电喷车故障必须靠检测仪,准确可靠。更换零部件要谨慎,伪劣部件的质量肉眼看不出来,商家的话不可信,建议到4s店检测,维修。